切换屏幕
86450阅读 | 402回复

[教程] 利用你的电脑给“牛排”扩容吧,oplayer利用wifi在线播放电脑上视频!

  [复制链接]
11主题0帖子255人气

级别: 红苹果

帖子
0
经验
267
精华
人气
255
发表于 2012-4-17 11:28:13 |浏览量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再次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,oplayer的作者看到了这张帖子,说在新版本中会考虑支持Http外挂字幕文件,这样我们就不用再封装一次视频了,欢呼吧!!

有的童鞋说装好了以后不能打开网页,请自行开启一下iis的目录浏览,然后重启次iis。我是因为以前开过就忘记这点了,不好意思。

前一段时间很多人说了,我要看电影啊,现在的高清一部就是4、5G,乞丐版的牛排才多大点容量,除开我要装的软件,其他还能装几部电影啊??现在我就来告诉你们,16G的牛排和电脑在同一个局域网的时候,不需要占用牛排的任何空间,技术宅永远是有办法的,哦呵呵呵~~      
首先有一台电脑,一台安装了oplayer牛排,连入同一个局域网内。       (这是废话- -),我以win7系统为例,当然这个教程中的牛排也可以是ipad1、2,iphone4S等等。有人问为啥用oplayer,不用其他的,因为oplayer带有自带的浏览器,目前除了oplayer和goodplayer,没发现其他的播放器带浏览器,但是goodplayer对于常用的高清影片使用的格式mkv不是很好,所以选用oplayer。但是这个方法有一个问题,就是字幕不能外挂。外挂字幕的话,就显示不了。当然这也难不倒技术宅,把字幕和视频封装到一个文件里面吧,推荐个软件mkvmerge GUI。很方便,只是封装视频和字幕的话只需5、6分钟就一部。
有童鞋说出一个airplayer的教程,因为airplayer需要在电脑端装软件,所以不喜欢,也没买,无法测试,不好意思了
1、打开控制面板,进入程序,选择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


在新弹出的对话框中,请按照下图勾选项目

好了,现在IIS服务搭建完毕。进入下一步
2、用win键+R调出运行窗口,输入InetMgr.exe或者再次进入
控制面板
,选择
管理工具
,双击
Internet(IIS)管理器
选项,进入IIS设置。在对话框按照下面的选项选择

在新弹出的对话框中
物理路径
这一栏,编辑成你的视频放的路径

确定以后我们的http服务器基本建立完全,不过播放视频还需要一道程序。
3、现在好了,选择MIME类型

点击右边的添加

将上图中没有的扩展名加进去(里面只有最基本的,.mp4,.mkv等等格式都是没有的)

添加完毕了以后,就架设完毕了,本机测试吧      
在电脑的浏览器中输入http://127.0.0.1/,能看见下图表示建站已经成功。

当然你看见应该是你的路径下的视频。
由于win7是自带防火墙很多东西都屏蔽了的,我们再次进入控制面板设置防火墙吧       [s:8]      
路径:控制面板——系统与安全——允许程序通过防火墙

在里面将Web服务管理(HTTP)、安全万维网服务(HTTPS)、万维网服务(HTTP)全部勾选
好了,到此为止就全部完成了。用牛排上面的oplayer中的浏览器网站吧,当然这时候输入的网址应该是http://你的电脑的IP地址/

牛排上已经可以看见网页。

选中后播放文件。
下面是在线播放720p碟中谍4的效果


好了,教程完毕,不需要大容量的外挂硬盘了,另外如果结合端口映射的话应该在internet上也可以播放,不过带宽是大问题了[s:7]      
另外,如果不能访问网页的时候请进入internet(IIS)管理器重启一次。这个长时间开机以后,大家都懂的,windows的稳定性      

评分69

评分次数69

人气+132

收起
Magnetismus + 1 2014-11-24 22:00威锋有你更精彩:)
霹雳小肥羊 + 1 2014-2-4 22:10威锋有你更精彩:)
rashawnz + 1 2014-1-6 17:04用airplayer不就可以了 电脑上下载一个vuze
威哥神 + 1 2013-7-8 16:09精品文章^_^
81070603 + 3 2012-12-7 13:03感谢分享^_^
sluany + 1 2012-12-5 13:16威锋有你更给力:)
zyj110104 + 1 2012-6-14 12:09威锋有你更精彩:)
xnkele + 1 2012-5-31 09:20IIS重启的命令是 iisrest,直接在运行里输入便可,在文章中加入吧。运行是
jupiter007 + 1 2012-5-31 08:58方法不错,但我如果电脑开着的话,就在电脑上看电影了。
earrrrrrrl + 1 2012-5-31 03:11挺牛逼
dicky7588 + 3 2012-5-15 14:38留个记号吧~!
bigjhon + 1 2012-5-11 13:59受教了!!还有aceplayer也可以用
cool82 + 1 2012-5-2 15:30感谢分享^_^
penzoe + 1 2012-4-30 21:10看得出720P已经够了
ren0808 + 1 2012-4-30 14:46牛的没话说
o00o0oo0 + 5 2012-4-29 13:28感谢分享^_^
mengfj + 3 2012-4-28 15:26威锋有你更精彩:)
帝夙轩 + 1 2012-4-26 21:02加分不解释
liuhanshu2000 + 3 2012-4-26 19:59~~~
dreamzerg + 1 2012-4-26 19:54好东西收藏备用,给你加分.
chillyboy + 1 2012-4-26 19:50有没有去广告的oplayer
cbfwin007 + 1 2012-4-24 13:56好帖啊
点火抽烟 + 1 2012-4-24 13:34技术篇,善于研究!
165111384 + 1 2012-4-23 05:30还好!
残垣笙歌 + 3 2012-4-22 23:59牛啊!没越狱不能装xbmc就先这么凑合用了!
塔塔牛虻 + 1 2012-4-22 23:07最喜欢技术帖了
灭世 + 1 2012-4-22 22:58威锋有你更精彩:)
yf13545085791 + 1 2012-4-22 21:52学习了
luojialiang + 3 2012-4-22 20:47威锋有你更精彩:)
14327525 + 10 2012-4-21 15:29威锋有你更精彩:)
ylgtx + 1 2012-4-21 15:08lz救命,我按你说的做了,可是本机输入127.0.0.1出现错误
highflyinsky + 1 2012-4-21 09:02正需要呢。感谢
hejinjian + 1 2012-4-19 03:09威锋有你更精彩:)
sinq + 5 2012-4-19 00:50好东西 ,马克
lontan + 3 2012-4-18 16:23威锋有你更给力:)
cenzuwen + 1 2012-4-18 15:55air video才是王道?
jjcooper + 1 2012-4-18 12:13感谢分享^_^
warn1ng + 1 2012-4-18 12:11技术宅,不过真费事。。。。air video 笑而不语
zhuangzp + 7 2012-4-18 11:55感谢分享^_^
kerrywong + 1 2012-4-18 11:50这个麻烦点 但是可以放除了mp4外的视频
w1998371 + 1 2012-4-18 11:24用itunes的家庭共享不是更方便吗?
yishenggudan + 7 2012-4-18 10:08威锋有你更给力:)
我系jason + 1 2012-4-18 09:48欣赏懂技术又喜欢动手的人。
不愧是我 + 1 2012-4-18 07:47这个意义大么。。。
zmweb + 1 2012-4-18 07:21感谢分享^_^
xxxx329 + 1 2012-4-17 22:13电脑要开机,还不如直接电脑看电影好了。
hhcf1986 + 5 2012-4-17 21:49技术控,解决我一直想问的问题。
放逐 + 1 2012-4-17 18:58买个带u口的路由,挂个移动硬盘,电脑都不用开机。
oblesk + 1 2012-4-17 18:36学习了。。。不过有点麻烦
rglewei + 1 2012-4-17 18:31其实air video 比较方便,但是这个还得加技术分。
31主题128帖子1447人气

级别: 金苹果

帖子
128
经验
1501
精华
人气
1447
发表于 2012-4-17 11:29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刹那窒息于2012-04-17 11:29在楼主发表的主题评分:人气:+1; 前一段时间很多人说了,我要看电影啊,现在的高清一部就是4、5G,乞丐版的牛排才多大点容量,除开我要装的软件,其他还能装几部电影啊??现在我就来告诉你们,16G的牛排和电脑在同一个局域网的时候,不需要占用牛排的任何空间,技术宅永远是有办法的,哦呵呵呵~~ 首先有一台电脑,一台安装了oplayer牛排,连入同一个局域网内。 (这是废话- -),我以win7系统为例,当然这个教程中的牛排也可以是ipad1、2,iphone4S等等。有人问为啥用oplayer,不用其他的,因为oplayer带有自带的浏览器,目前除了oplayer和goodplayer,没发现其他的播放器带浏览器,但是goodplayer对于常用的高清影片使用的格式mkv不是很好,所以选用oplayer。但是这个方法有一个问题,就是字幕不能外挂。外挂字幕的话,就显示不了。当然这也难不倒技术宅,把字幕和视频压缩到一个文件里面吧,推荐个软件mkvmerge GUI。很方便,只是压缩视频的话只需5、6分钟就一部。 1、打开控制面板,进入程序,选择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 .......
精品贴,学习了,来试试看。
9主题357帖子17人气

级别: 红苹果

帖子
357
经验
367
精华
人气
17
发表于 2012-4-17 11:3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刹那窒息于2012-04-17 11:31在楼主发表的主题评分:人气:+1; 前一段时间很多人说了,我要看电影啊,现在的高清一部就是4、5G,乞丐版的牛排才多大点容量,除开我要装的软件,其他还能装几部电影啊??现在我就来告诉你们,16G的牛排和电脑在同一个局域网的时候,不需要占用牛排的任何空间,技术宅永远是有办法的,哦呵呵呵~~ 首先有一台电脑,一台安装了oplayer牛排,连入同一个局域网内。 (这是废话- -),我以win7系统为例,当然这个教程中的牛排也可以是ipad1、2,iphone4S等等。有人问为啥用oplayer,不用其他的,因为oplayer带有自带的浏览器,目前除了oplayer和goodplayer,没发现其他的播放器带浏览器,但是goodplayer对于常用的高清影片使用的格式mkv不是很好,所以选用oplayer。但是这个方法有一个问题,就是字幕不能外挂。外挂字幕的话,就显示不了。当然这也难不倒技术宅,把字幕和视频压缩到一个文件里面吧,推荐个软件mkvmerge GUI。很方便,只是压缩视频的话只需5、6分钟就一部。 1、打开控制面板,进入程序,选择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 .......
威锋有你更给力:)
33主题2帖子1063人气

级别: 红钻苹果

帖子
2
经验
6682
精华
人气
1063
发表于 2012-4-17 11:3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刹那窒息于2012-04-17 11:32在楼主发表的主题评分:人气:+1; 前一段时间很多人说了,我要看电影啊,现在的高清一部就是4、5G,乞丐版的牛排才多大点容量,除开我要装的软件,其他还能装几部电影啊??现在我就来告诉你们,16G的牛排和电脑在同一个局域网的时候,不需要占用牛排的任何空间,技术宅永远是有办法的,哦呵呵呵~~ 首先有一台电脑,一台安装了oplayer牛排,连入同一个局域网内。 (这是废话- -),我以win7系统为例,当然这个教程中的牛排也可以是ipad1、2,iphone4S等等。有人问为啥用oplayer,不用其他的,因为oplayer带有自带的浏览器,目前除了oplayer和goodplayer,没发现其他的播放器带浏览器,但是goodplayer对于常用的高清影片使用的格式mkv不是很好,所以选用oplayer。但是这个方法有一个问题,就是字幕不能外挂。外挂字幕的话,就显示不了。当然这也难不倒技术宅,把字幕和视频压缩到一个文件里面吧,推荐个软件mkvmerge GUI。很方便,只是压缩视频的话只需5、6分钟就一部。 1、打开控制面板,进入程序,选择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 .......
一个问题。。。。lz能测试下,airplayit吗。。。看看哪个效果好。。。
2主题167帖子17人气

级别: 青苹果

帖子
167
经验
142
精华
人气
17
发表于 2012-4-17 11:3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刹那窒息于2012-04-17 11:33在楼主发表的主题评分:人气:+1; 前一段时间很多人说了,我要看电影啊,现在的高清一部就是4、5G,乞丐版的牛排才多大点容量,除开我要装的软件,其他还能装几部电影啊??现在我就来告诉你们,16G的牛排和电脑在同一个局域网的时候,不需要占用牛排的任何空间,技术宅永远是有办法的,哦呵呵呵~~ 首先有一台电脑,一台安装了oplayer牛排,连入同一个局域网内。 (这是废话- -),我以win7系统为例,当然这个教程中的牛排也可以是ipad1、2,iphone4S等等。有人问为啥用oplayer,不用其他的,因为oplayer带有自带的浏览器,目前除了oplayer和goodplayer,没发现其他的播放器带浏览器,但是goodplayer对于常用的高清影片使用的格式mkv不是很好,所以选用oplayer。但是这个方法有一个问题,就是字幕不能外挂。外挂字幕的话,就显示不了。当然这也难不倒技术宅,把字幕和视频压缩到一个文件里面吧,推荐个软件mkvmerge GUI。很方便,只是压缩视频的话只需5、6分钟就一部。 1、打开控制面板,进入程序,选择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 .......
技术贴~好过口水贴~~哈哈~留个脚印~希望以后能用上
23主题77帖子66人气

级别: 白苹果

帖子
77
经验
743
精华
人气
66
发表于 2012-4-17 11:34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錯,綁定!!!
11主题0帖子255人气

级别: 红苹果

帖子
0
经验
267
精华
人气
25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4-17 11:3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第3楼发呆于2012-04-17 11:32发表的 : 一个问题。。。。lz能测试下,airplayit吗。。。看看哪个效果好。。。
这个我可以保证,我家里用的300m的无线路由,加上两台笔记本,一台台式机,2台ipad,2台iphone,使用oplayer最多的时间也就缓冲了10秒左右
26主题0帖子30人气

级别: 红苹果

帖子
0
经验
355
精华
人气
30
发表于 2012-4-17 11:40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怒吼天尊:好!
ttboys
33主题287帖子51人气

级别: 禁止发言

帖子
287
经验
316
精华
人气
51
发表于 2012-4-17 11:43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33主题2帖子1063人气

级别: 红钻苹果

帖子
2
经验
6682
精华
人气
1063
发表于 2012-4-17 11:44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刹那窒息于2012-04-17 11:44在6楼发表的回复评分:人气:+10; 这个我可以保证,我家里用的300m的无线路由,加上两台笔记本,一台台式机,2台ipad,2台iphone,使用oplayer最多的时间也就缓冲了10秒左右
和我这差不多,我还多你一台电脑,无线路由还是和modern一体的那种。。。10秒。。。好吧,偶研究下。。。10分送上。。。感谢教程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